合瑾木条

世间草木皆美,人不是。

【ES/晃杏】心脏

*点文

*医生paro

*医学相关都是瞎编乱造的

*设定与剧情改编来自于东野圭吾的《使命与魂的尽头》

*ooc

 

 

 

“你下一场手术也来一下,”晃牙冲正在整理病人资料的小杏叫到,“那个新来的实习医生太笨了,还是让你在旁边打下手比较靠谱。”

“别这么说啊,她毕竟是上个月才来的,刚熟悉这科就被你拉进手术室,她也蛮不容易的。”小杏回应着,把晃牙的病人的资料递给了他。

晃牙不客气的拿过资料,哼了一声,“用不着你说三道四,我才是主治医生。”

“我也是。”小杏没有一点退让的意思,“本来我骨科这边没那么多事,反倒跑过来给你做心血管科的手术,还被你这样对待,我才是该有怨言的人吧。”

“···”晃牙没有立刻回应小杏,只是在她拿来的资料上的主治医生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顺着桌子把资料推回小杏面前。小杏接着晃牙的名字后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那,那个···”晃牙看着埋头写字的小杏小声说道,“辛苦你了。”

“噗嗤”一声,小杏笑了出来。

她理了理挡住视线的头发,微微抬起头,向晃牙眨了眨眼,“你也辛苦啦!”

心脏就像被击中了一样。

晃牙立即把脸别开,耳根红的不像样。

——和她待下去,自己迟早也会得心脏病。

 

心血管科的医生晃牙和骨科的医生小杏有同一个病人,这个病人情况比较特殊,原本胸腔有肿瘤,并且情况不太乐观,又因车祸断了肋骨,所以两个科的医生需要配合进行治疗。

两人因为这个原因,在工作上有了交际。

 

“不行,还是没恢复供电。”护士吧小杏要求的冰袋从外面带了进来,“现在怎么办,杏子医生?”护士向小杏小心翼翼的问。

“大神医生你那边怎么样?”小杏向晃牙问道。

“还是先降温,体温太高,失血过多。”晃牙将病人的血管握在手中,另一只手拿着手术刀。

“好的。”小杏答道,“把温控机的液瓶泡在冰水里,再叫外面的人买冰袋回来,越多越好,快!”护士们立刻按小杏的指示行动了起来。

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医院突然停电,备用电源也不知怎么的用不了,手术时温度越来越高,用来控制病人体温的温控机更没办法使用——医用设备几乎全部失灵,要救活这个病人,就要全靠医生们了。

“冰袋来了。”护士消过毒后把一箱冰袋抱了进来,小杏在处理完自己那部分血管后,把位置让了出来。

“把冰袋绕着身体敷起来,快点!”小杏退了两步,走到了晃牙旁边,接过他手上的手术刀,把血管位置复原,好让晃牙继续下面的手术。

——她在抖。

晃牙瞟了一眼小杏,发现她脸色苍白。

“喂,要不你先休息一下,这里暂时···”

“不行,”小杏的呼吸有些沉重,“我怎么可能去休息。”她想到晃牙才是这场手术的主刀,便深吸了口气,“请务必让我留到最后。”

“你可别倒下了啊。”

“了解!”

——虽然该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到手术上,但她这状态着实让人担心。

晃牙又看了眼小杏。

这可能是他做过的最揪心的手术了。

 

“肿瘤已经切除了,病人的生命体征也是正常的,原本的治疗方案可以···”

小杏靠在护士站的工作台上,等待着负责处理病人资料的护士将这次手术的相关文件整理好后交给自己,这个位置也正好可以看见晃牙和病人家属交代手术情况。

“平时脾气暴躁的晃牙君在对待病人和病人家属的时候倒是意外的温柔细心啊···”也刚结束一场手术的薰从护士那里拿过他的文件,给小杏打了个招呼。

“啊,羽风前辈。”小杏转身向薰点了点头,“才做完一场手术吗?辛苦了。”

“我没事的,倒是小蒲公英你,脸色好白,还是快去休息吧。”

羽风薰担心的神色让小杏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状态真的很不好。

“多谢前辈关心,我···”

小杏话还没说完,就猛的弯下了腰,死死地咬住了嘴唇,身体开始不断的抽搐。羽风薰赶紧扶住了快倒下的小杏。

刚向病人家属交待完情况的晃牙立刻赶了过来,把小杏搂在了怀里,解开她衬衫领口的扣子,轻声对她说:“快,大口呼吸。”再抬头对薰说到:“去告诉朔间零那个家伙,说小杏狭心症犯了,立即准备手术!”

“交给我吧。”薰把自己的文件放回了护士站,向走廊跑去。

“你啊,快把我吓出心脏病了。”晃牙把小杏抱到病床上,吻了吻她的额头,“我去换手术服,如果疼得厉害了,就告诉护士让他们通知我。”

“抱歉···啊哈···给你添麻烦了···”原本倚在晃牙身上的小杏艰难的坐在了病床上,“还有···辛苦你了。”她弱弱地向晃牙说到。

“知道就好。”晃牙向护士吩咐了几句后,迅速跑向更衣室。

 

“诶——手续都办好吗?”小杏躺在监护室的病床上,向照顾她的护士问道。

护士一边换着输液瓶里的药,一边答道:“大神医生都给你办好啦!”

“家属签字呢?”

“大神医生说他是你未婚夫。”

小杏原本没什么血色的脸上突然变得通红,挣扎着想坐起身,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根本没那回事啦——”

“杏子医生你才动完手术,情绪要保持稳定——!”护士慌忙让小杏躺下,还一个劲的道歉。

小杏深吸了口气。

——突然有了个未婚夫,怎么可能稳定得了?

 

End.


评论(2)
热度(83)

© 合瑾木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