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瑾木条

世间草木皆美,人不是。

【ツキウタ。/海春】STALKING

*警察paro(美国警察feel,设定借鉴美剧《STALKER》)
*ooc
*短打

To Echo_

    “根据威胁管理署那边提供的数据显示,受害者多为女性”始收拾了一下桌上的文件,“谁会那么无聊跟踪你一个大男人。”
    “男性被跟踪的案例也不是没有啊…万一就是那种有特殊癖好的变态呢…”春有点气不过。
    对此,始完全没想到自己的搭档会在这种奇怪的点上耍脾气。“总之你先去给威胁管理署的人说一下情况吧,我们重案组处理不了这种事情。警员被跟踪的案例曾经有过,后来事态发展也不容乐观,虽然我认为你被跟踪的几率很小,但还是小心点好。”始收好了文件,准备下班回家。
    我大概有个假的partner。
    春嘟囔着收好自己的东西。

    “从职务特点上分析,我让为始说得没错。”海沏好茶端到了春的面前。“你的主要工作是信息管理分析,案发现场是始在负责,异地调查工作是由新和葵完成,实行缉拿行动的是恋和驱。相比起来他们被跟踪的几率更高…”
    海想了想问到:“你身边有没有追求者这一类的人?”
    “…大学的时候有。”
    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也对,你身边的人无非也就是我们这几个人。真是可惜你这张脸了。”
    这句话听上去有点讽刺,但从文月海嘴里说出来却好像没这个意思。当然,海本来也没这个意思。
    “目前你只是感觉有人在跟踪你,还没有切实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所以暂时还不能立案,”海说,“抱歉。”
    春摇了摇头。

    海是带着无比惊讶的心情来到春家的。按照常理春应该去找始才对,毕竟始和春交情明显要比自己和春的交情深得多。不过春一副困扰的样子揉着太阳穴去找到他,还说着“拜托了这事只有你能帮得上忙。”这样的话,让海无法拒绝。
    “那种被人监视的感觉越来越严重了,”春苦恼地说,“这方面的问题你比较清楚…所以麻烦了…”
    “谈不上麻烦,你即是同事又是朋友,我很乐意帮忙。”
    “对不起…轻易的就把问题抛给了你…我还没有确切的证据来证明跟踪这件事,只依靠感觉…其实你没有必要相信我…”
    “我相信你。”
    “什么…?”春愣了愣。
    “听着,我相信你。”

    春在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后,立即跑回房间将房间门锁上。显然,有人闯入自己家里来了。春找到手机正打算拨号求助,门外走廊传来了物品摔落的巨大声响以及大型家具挪动时与地面摩擦而产生的毛骨悚然的声音。闯入者大概是想通过改变家具位置和构成障碍物以达到阻止春出逃的目的。
    “该死。”
    春从大衣兜里拿出了备用的手枪,并拨出了求救电话。一般首选应该是警局才对,但春阴差阳错地拨打了海的电话。当他反应过来时,电话已经拨通了。
    大致了解了情况后海立即做出了指示。
    “我现在就去通知警备,然后我会立刻往你那里赶。”
    “麻烦你了…”春有些过意不去。

    通完电话后,门外突然一片死寂。春不由得握紧了手枪。
    在等待救援的漫长的几分钟里,世界安静得不像话,自己沉重的呼吸和颤抖的心跳可以称得上是吵闹了。
    蓦的,震耳欲聋的撞击声将春从诡异的沉寂中惊醒,紧接着,是打斗声。看来海要比警备早一步到达目的地。春立刻打开门锁试图把门打开,但却没有奏效。刚才的声响可能就是闯入者用家具撞击房门使门变形,这样一来春就没办法出来帮助海来对付他了。
    门外海正为了自己而冒着生命危险挥舞着拳头、自己却帮不上一点忙。
    真是无比的煎熬。
    春不想让海受伤,更害怕他受伤。
    这种莫名的害怕恐惧漫上心头,再死死的撅住了他的心脏。

    警队很快就赶来了,闯入者被成功逮捕。
    闯入者是春曾处理过的一位杀人犯的父亲,但因为证据不足而差点没被逮捕,犯人被定罪就是因为春在总部决定判无罪的前一晚找到了证据,证明了犯人的罪行。犯人是眼前这位闯入者的独生子,作案动机十分明显。
    春在配合警员调查以后,赶忙跑到了救护车旁。
    海没有受什么重伤,只是有点淤青和擦伤。春这才想起来海曾经是警校里格斗技第一的人。
    可还是好担心,也很内疚。
    春像经历了一场大战似的,一屁股坐到了海的身旁。明明海才是那个经历了一场大战的人。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春把脑袋轻轻的靠在了海的肩头,海笑了笑伸出手轻拍着春的脑袋。
    “你家这个样子看来是住不了人了。”海说。
    “是的呢,一片废墟。”春愁得不行。
    海斟酌了一下,提议道:“去我家吧。”
    春感受到自己的脸颊在升温。
    “啊——非常感谢。”

END.

☆☆☆☆☆☆☆☆☆☆☆☆☆☆☆☆☆☆☆☆
这篇划水划了一个月,终于写完啦!下午突然来了个咸鱼三段突。
我还是蛮内疚的我这个行动值为负的家伙大老早的向Echo_夸下海口,然后开始无尽划水…
一天到晚只知道给Echo_打call自己却不行动真的太惭愧了。
唔…果然还是好喜欢Echo_!
不知道这篇你觉得怎么样呢…?

                     to  合瑾最喜欢的Echo_
                           @Echo_shuyi

评论(3)
热度(39)

© 合瑾木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