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瑾木条

世间草木皆美,人不是。

【ES/北杏】南丁格尔效应

*双方身份皆为特工

*剧情内容与特工关系不大

*ooc,短打

 

 

炸弹在不远处炸响时,北斗有些自暴自弃了。支援队就算赶来,也不可能冲进枪林弹雨把他救出去。

如果自己死了,队长的位置会交给真绪,昴流就上原本真绪的位置,真不变,上面可能会让杏子来接替昴流的位置。北斗目前只能庆幸自己事先安排好了组内人员调动。

等死不是好办法,但腿部重伤的北斗几乎失去行动能力,不管他如何挣扎,都无异于等死。

从来没有如此绝望过。

意识残存的最后一刻,他听到了她的声音。

 

北斗清醒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躺在病床上了。

“北斗君!”杏子喜悦的声音让北斗感到安心,这个女人总是带着曙光来到他身边。

“小杏,”北斗说,“我告诉过你不要在发生紧急情况且支援没到时闯进战斗区域救人,救谁都不可以。”杏子把北斗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但他所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道谢而竟是说教。北斗自己也清楚这样做不好,不过对他来说,经历了许多事以后,杏子的安危摆在第一位。她不止一次在紧要关头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他,也不止一次在重伤后照顾她。

杏子却一点也不气恼,她一边说着“知道啦”一边削苹果。北斗看着这个陪着自己去鬼门关走了一趟、现在正沉浸在自己苏醒了的喜悦当中的女人,不禁有些好奇。她到底为什么要如此拼命的救自己呢?

然后迷迷糊糊地问了出来。

“其实不论是谁我都会去,但救北斗的心情会更急切一些,”她说,“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呢。”从语气上听来并不是这样。不过北斗也没有力气深究。他长舒了一口气道:“谢谢。”

说“不用谢”的话略显尴尬,在短暂的思索后,杏子选择用笑容回复他。

两人不再对话,单人病房对两个人来说还是有些大了,房间里只有杏子手中的刀刃削离果皮的沙沙声。

北斗偷偷的观察着杏子,他敏锐地发现杏子正刻意地盯着手中的苹果,不愿把眼神移到别处,就好像自己只敢偷偷观察,不敢正视她一样。

气氛微妙。

直到杏子把手中的苹果削完,才缓缓开口:“上面说我可能又要做一段时间你的贴身护士了,后勤那边缺人手,我以前在后勤部呆过一阵子···”北斗怔了怔:“又要受你照顾了,我的护士小姐。”“我明明是特工啊···不过关系熟的人照顾起来才安心一点。”

“关系熟···”北斗注视着她的眼睛,“你知道南丁格尔效应吗?”

杏子抿了抿嘴唇。

“用伟大的南丁格尔小姐的名字来形容我这微不足道的感情的话太委屈她了。不过我倒是很乐意做你的Jack Frost。好好休养吧北斗君,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

 

 

END.



南丁格尔效应(FlorenceNightingale effect)本意是指:越来越多的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治病救人的工作。引申为:被照顾的人对照顾自己的人产生爱情,相反也可以用于照顾人的一方在照顾别人的过程中获得心理上的满足,进而产生爱情。

 

Jack Frost     欧洲英国民间传说中的雪精灵,守护黑夜和美梦。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瑾木条 | Powered by LOFTER